Sunday, November 21, 2004

星期五晚上!

這個星期五晚上,其實我是不喜歡星期五晚上的。
因為,我總是希望一些節目, 可是三更半夜回家的路上,又會覺得很空虛..

就從中午開始說吧!下午的簡訊是問我「她七點到台北,可以跟他約時間...」
我回的簡訊說「七點多,我該也下班了,再電話聯絡吧. .. 」

其實工作我遇到了困難,應該說遇到了不開心,該說是很沮喪吧!..
星期五的下班時間,我心裡是悶悶的。
七點多,小芳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?我說「不了!我想回家?」幾通電話之後..
小芳說那他去補書好了,那是他的工作,也是我的事業!

快八點了,我打了電話給她,她回台北了。我嘆了氣,簡單聊了幾句。
「我不想去了,你就拿給認識的人,我們都在台北總可以拿到我手裡。」
她感到我的沮喪,我說一言難盡。去喝一杯跟你說吧!

Wendy,我的新節目的同事,加拿大回來的外國人,70年次吧!。
我跟她說「掰掰!我先走了。我去找我的幸福了。」
她說「大智,你不要再去亂搞喔!」她是知道我左手拇指,被小芳咬去一塊皮的人..

到了一會,等了一下!繞了幾圈!終於碰了面...
她說他把隱形眼鏡丟了,她看不到這個世界。真好,這是一個矇濃的夜晚.. .
她說他四百多度,我說你們也說「度」呀?她說怎麼不說度呢?
我覺得他們講話都很好聽,我喜歡聽他們說話!
我問她「妹妹」,你們是怎樣的說法嗎?她答這是一個輕浮的語氣,
就像搭訕女生說「妹妹你一個人嗎?」一樣!
她問「你結婚了嗎?」我想了一秒..一秒很短吧?算是直接回答吧?
我說「對!我結婚了。我有老婆」
說了工作的沮喪,反正她也不關心,我也是瞎說。因為她不會懂!我也說不清!
我說「說完了,那不用喝一杯了!那就掰掰啦!」
因為沒有吃晚餐!她說陪我吃一下。

停車,在Starbucks。咖啡也算是喝一杯,一個麵包也可以當晚餐!
她,男朋友的電話聊了很久。
她說,我像台獨份子。哈!這我們解決不了事情,其實她也不關心
她說「謝謝!我?」,我說「不用謝了,沒幫上什麼忙!」
她說「下次去他們那裡再招待我」,我說「下輩子吧!我應該不會去了。」
他給了我「六千分之一的禮物」,我說「那等統一那時候,這就值錢了。」
我翻了包包,沒有什麼好送的。 該結束了,那就掰掰吧! 唉?..

回師大,小芳還在永和補書。
到旁邊的小公園逛了一下,被一個六歲的學齡前小孩搭訕,可怕的是我還叼著煙!
她要我幫幫她手機,真的是有一點傻眼。

陪了小芳,吃了晚餐。那是一家新的店,工讀生很積極的店
我實在有一點悶!又有一點若有所思。這是我們剛吵完架,和好的第一餐!
突然蚊子的電話,問我等一下想去哪?他們在一家愛爾蘭開了紅酒喝high了..
因為今天下班前,我對他發了脾氣。哈哈!她都到八大了,還可以受我的氣!
幾通電話之後,約了到師大來看看!她也沒來過!

很晚了..到師大的一家bar坐!我們剛好四個人、兩對!還算正典的薩克斯風bar..
她男朋友小劉學過薩克斯風,蚊子自己也學過長笛。聽到,對我算是有點衝擊..
我真是為誰工作為誰忙!?聊了工作..說了煩惱?!
她就是一直說話的人,bar也打烊了,這一攤是她們請客的,. . . .
蚊子問我「下班,就直接過來師大呀?」我說「... .. .」
蚊子是知道,我今晚行程的人。很忙得一個星期五晚上!

這三更半夜的回家空虛嗎?

心情開心了起來了嗎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